“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我校两工作室获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立项
2020-10-07 09:58 文/胡勉强 
作者:胡勉强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19-01-16   浏览: 434

近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公布了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遴选结果,我校辅导员蔡晓颖老师申报的“大学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室”和胡勉强老师申报的“大学新媒体应用和网络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室”入选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对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团队作用,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搭建示范引领平台,广东省教育厅依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在全省建立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公示等环节,共有全省高校50个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立项。

按照文件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工作室建设的场地和经费需求,为工作室建设提供保障条件;工作室主持人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明确问题意识,制定工作规划,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学校学生工作需要,扎根于学生工作实践,解决立德树人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有效的工作方法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并凝练出可推广应用的学生工作模式。(文/胡勉强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