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20-10-07 10:32  

3月15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校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湛江校区新教学楼9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符学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团委全体人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邱亚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李伟东,广东警官学院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王淼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胡勉强、亓艳丽、张素琼、周慕丹、田育进、蔡晓颖、罗漫妥、况琰、左洁、蔡鑫生等十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复赛环节。复赛共分为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在前五届比赛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培养辅导员技能的全面性,更加突出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分析解决问题以及沟通交际等工作必备能力。综合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优异者,将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赛后,专家评委李伟东教授对全体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勉励辅导员能“控制自己能控制的,把握自己能把握的”,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案例分析时要做到抓住关键点,既要注意全面,又要突出重点;做到条理清晰、简明扼要。

据悉,我校将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五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的举行,对于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团队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调动了辅导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了辅导员较高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文、图/赵楚萍 梁燕珊 李群芳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标签:我校 第六届 第六 六届 辅导员 辅导 职业 能力 大赛 复赛 赛圆满 圆满 落幕】 【点击:418】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