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2020-10-07 10:35  

 发稿时间:2018-01-10   浏览:270

12月11日下午,我校于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李伟东、广东警官学院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王淼、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陈春艳、广东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处长)谭秋浩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我校各学院书记、团委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复赛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分析解决问题以及沟通交际等工作必备能力。具体包含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

比赛中,各辅导员的演讲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妙语连珠,案例分析切中本质、思路清晰、论证充分,谈心谈话注重方法、各尽其才、引导有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

最后,李伟东部长进行点评,对参赛者积极参加、沉着应对、随机应变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期望参赛者在以后的比赛中要保持自信,多与评委、观众进行眼神交流,尤其是在谈心谈话环节,要做到多倾听、多关心,让学生充分表达个人看法,再抓住问题的关键,有针对性地给予解答,从而实现教育引导的目的。(文/黄晓丽 图/李英宇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