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易班YOOC>>正文
师说:读大学 第五讲 清醒
2020-10-07 21:25 胡勉强 

还是忍不住说三点提醒。

一是千万不要认为进入大学就轻松了。

这是很多中学老师都会使用的一个固定句型。

事实上我一直迷惑不解,因为很多中学老师都上过大学,甚至受过良好的大学教育,而且大部分当年在大学里都是上进用功的好学生。

他们当年绝对不是轻轻松松过了四年甚至混了四年,然后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

所以我不太理解他们是如何克服内心的斗争,把一句充满了欺骗和不负责任的谎言当做“强心剂”和“速效救心丸”。

大学当然可以很轻松,但是轻松之后一定很麻烦。

因为大学不是终点,大学之后连接的是职场,是事业,是人生。

哪一个肩负国家民族育人使命的大学能够轻轻松松混四年?哪个国家能靠混了四年、享受了四年的青年铸就光辉的复兴之路,支撑民族的万里长空?

你信么?

但是,就算是谎言,说的人多了,很多人就信了。所以很多人放松了,很多人自由了,很多人甚至开始报复性补救,拼命找回当年失去的欢乐时光。

于是,很多人挂科了,很多人留级了,很多人退学了。

总之,你一定要清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