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易班YOOC>>正文
师说:上大学 --第七讲 定义你的大学
2020-10-07 22:33 胡勉强 

三是不要因为不喜欢而轻易放弃专业的努力。

我们可能都会遇到不开心的时候,专业选择也是。

如果你进入了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学校,读了一个并不喜欢的专业,千万不要沮丧,更不要因为不喜欢而给自己找很多逃避的理由。

无论是选择了哪个专业,无论你是否真心喜欢,你都应该明白大学只是给你一个平台,培养一种思维,接受一种训练,建立一个原点;你都应该明白,无论你喜欢不喜欢,你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厮混四年,一个连及格都做不到、连毕业证都拿不到的学生如何向将来的事业和职场证明自己具备最基本的学习能力?

要相信,真正的强者,即使遇到不适合自己的土壤,也可以开出倔强而灿烂的花朵。

有人说大学是象牙塔,有人说大学是天堂,有人说大学很开心,有人说大学很郁闷。大学在别人的谈论中和文字里有着千姿百态的绚丽和令人莫衷一是的答案。

其实,真实的大学只有一种,就是你选择以及你定义的那一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