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易班YOOC>>正文
师说:上大学 第八讲 大学思维
2020-10-07 22:39 胡勉强 

大学是培养人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地方。

专业与职业并不一一对应。

能读上自己喜欢的专业是幸运的幸福的。

不能读上自己喜欢的专业也是会有出路的。

学历专业是铜牌,素养能力是银牌,思维观念是金牌,职场人脉是王牌。

学校影响就业能力

名牌大学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无形资源和有形资源,为今后职业发展和事业成功储备更多的资源。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但是,大学对人的一辈子的影响毕竟是有限的。大学对人的影响仅仅是一个阶段的,人的一生还有漫长的几十年,更多的机遇等着你。

虽然大学有差异,导致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学业能力之间有差异,但是,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心理素质方面应该没有多大差异,因此大学生的核心竞争能力应该没有多大差异。所以,大学可能影响关键的就业能力,却没有影响核心就业能力。普通大学的毕业生,完全没有必要为自己“出生普通”而缺乏信心。

九九归一,其实,大学不过是人生里一段普通的旅程,之所以更值得用心,之所以能赢得关注,不过是因为这里的风景更多,这里的风景更好。

一个独立而自由的灵魂,注定会拥有更多的光彩。

大学欢迎你!

精彩属于你!

我在大学陪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