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易班YOOC>>正文
师说:读大学—第九讲-加入学生组织(第01集)
2020-10-07 22:57 胡勉强 

每年新生入学,大学校园的学生组织们在招新。

这里的学生组织包括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等。其实对于大学小鲜肉们来说,扑面而来的第一个问题是究竟要不要加入学生组织。

这还有疑问么?

有!因为一定有人说不要。

至少有两种反对声音。第一种是:“学生组织一无所获”。这种论调多半是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自己在学生组织的种种经历,配上一种阅尽天下事的淡定沧桑,介绍一段轻描淡写的看似辉煌,得出一个红尘看破的重要结论——千万不要加入学生组织,因为在这里“什么也学不到”。立论依据主要是自己疲于应付的现身说法,全是各种任务,缺少自由空间,当然还会说因为学生工作而辜负了爱情、耽误了学业等等,一回头已百年身。

第二种反对论调是“学生组织乱七八糟”。这种文章和观点的持有人也许从来没有加入过任何社团和学生组织,却可以言之凿凿地讲述学生组织的种种内幕和黑暗,比如拉关系,比如立山头,比如形式主义,比如阿谀奉承,等等等等,不一而足,然后得出一个拯救学子于水火的结论——千万不要加入学生组织,因为在这里“人会变得市侩、庸俗、官僚气”。

真的是这样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