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易班YOOC>>正文
师说:读大学—第十讲-加入学生组织第02集-大一:学会选择
2020-10-07 23:07  

遥想当年,我其实走了不少弯路。

我曾经坚定地认为进入大学之后学习不再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锻炼能力。

想锻炼能力,那最好就找一个平台提升和试探自己,寻找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的不足,很自然的选择就是加入学生组织。

于是,我加入了3个学生组织:校学生会、院学生会、院团委。然后,我在所有的学生组织里拥有同样的头衔:干事。

那时候我感觉特别荣耀,自己悄悄给自己做名片,恨不得把这些内容都印上,让师兄师姐和周围的同学们都夸我能干。

一个月以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什么叫干事?就是什么事儿都干。几乎在所有的学生组织里,干事的基本业务都是相同的。比如搬桌子、抬椅子、贴海报、撕海报、吹气球、吐泡泡……问题来了:既然工种和业务都一样,那我为什么重复干3份?我的目标又不是在一年以后变成学校里吹气球吹得最好的选手。

于是,我决定根据自己的兴趣慢慢辞去我认为自己没那么喜欢的学生组织,最后只保留了一个身份,院学生会主席团干事。

正是这种亲身实践试探和发现,让我有了理想的思考,有了选择和判断。

所以,大一在学生组织要学会一个词:选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