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易班YOOC>>正文
师说:读大学--第十三讲-要不要加入学生组织第04集大三:学会谋划
2020-10-07 23:36 胡勉强 

师说:读大学第十三讲-要不要加入学生组织第04集大三:学会谋划

到了大三,留在学生组织的就不多了,当年的部门负责人大都卸甲归田,当年搬桌子的小鲜肉接替了你的工作职责。下有部门负责人管理具体工作,上有老师指导布置任务,此时的你,应该轻松一些了。

然而,好像并不是。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了。这时候你需要思考自己为什么要继续留在学生组织,以及你想在这个平台上锻炼什么能力,形成什么核心竞争力。

我经常问自己能做什么,而不是问自己想要什么?大三的时候,学生会改选,我拿到了最高票,老师也希望我做学生会主席。我想的是如何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发挥到极致,我需要的是拳头,不是指头。一定要相信,现在你能做到极致的工作,你能做到优秀的特质,将来你大致可以依靠这个优势安身立命。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创办了学院的学习中心和新闻中心,将学生会的工作做到历史最好水平;于是,我拿了国家奖学金。

打个比方,如果说大二指挥的是一场战争,那么大三考虑的就是一场战役。

谋划环节是学生组织工作的灵魂,如果说一个优秀的部门负责人可以做到独当一面的话,那么一个优秀的学生会主席就可以做到自由自觉地开展工作,谋划的能力会陪伴你的一生,让你不管身处任何地方,都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应该做的是什么,如何去做以及如何做得更好。

所以,大三在学生组织要学会一个词:谋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