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一体”工作室
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五业咨询|名师微课|易班YOOC|发展指导|师友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发展指导>>正文
起床吧,兄弟
2020-10-14 01:17  

北京大学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协会,叫做北京大学起床协会,简称“床协”,里面有一句在北大家喻户晓的口号:“三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北大送来了起床协会。”在如今的北大,这个社团已经成为了新兴社团的代表,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了“床协”的组织。吸引同学们最大的不是起床这件事情本身,而是想与这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学霸大神做朋友,也所谓近朱者赤,近学霸者成学霸!

这几年以来关于刻苦当学霸的倡议不绝于耳,比较经典的鸡汤就是哈佛大学夜里三点钟的样子,其实我当年每次看到此类文章,都会感觉到热血沸腾、血脉膨胀,怒骂自己太懒惰,发誓要刻苦攻读。第二天果不其然拿起书装模作样的读了一早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鸡汤太腻了,第一次入口,香甜酥脆,喝得多了,也就无味了,再喝下去,也就反胃了,所以今天不想和大家聊这个鸡汤的话题,而是想说另一个概念:人不能活的太舒服了。很多同学调侃投胎是个技术活,如果按照游戏的模式来考虑,就好比在选择一种生存模式。王思聪是典型的EASY模式,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只能选择NORMAL模式甚至不幸抽到了HARD模式。那么问题来了,玩过游戏的人都知道,除了EASY模式其余是有危险预设的。任何游戏通常刚开始时都比较简单,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拼命的升级提装备,这样到了后面的难关时才能有机会突围。所以一定程度上去说,这个游戏你能玩到什么程度取决于你不断的升级和积累,所以开始的简单环境其实并不轻松。所以说,当一个人过的太舒服了,就一定要居安思危一下。是不是自己的金币没吃够,升级不努力?后面的光卡还能不能愉快的通过?年轻的时候不折腾,老了也就没劲折腾了。

前段时间看了《狼图腾》,对立面狼的故事记忆犹新。其实一直以来草原上的狼是牧民的心头大患,所以最终狼群被赶尽杀绝。可是问题来了,狼没有了,羊的数量大增,但是可是,若干年以后,却会发现羊的繁殖能力大大下降,羊的数量锐减且体弱多病,羊毛的质量也大不如从前,这就是任性的代价。失去了天敌,羊的生存和繁殖基因也退化了,也只有再次引进野狼,让狼回到草原,羊的数量虽然有略微的损失,但是羊群的体质和羊毛的质量却提高了。急中生智、置之死地而后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些词语讲的都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猪圈岂生千里马,花盆难养万年松,我们常说梦想要照进现实,可是当太阳都照到屁股了,你还在睡觉的时候,你的梦想也就照到“屁股”啦,还睡?说的就是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业一体”工作室